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到国豪书院调研座谈

来源:国豪书院   时间:2022-11-08  浏览:

11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到国豪书院调研,与书院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国豪书院班子成员、学生发展中心及事务中心的全体教师参会。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国豪书院执行院长赵宪忠汇报了书院的成立背景、职责与目标、近期工作进展、面临的困难及需要的支持等。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主要围绕党团工作、教学工作、导师制建设、书院-学院联动机制构建,以及书院育人环境和氛围营造等方面,交流了个人的体会和思考,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或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或建议。

方守恩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书院全体工作人员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书院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国豪书院是学校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实验区,肩负培养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领军人才的重要使命,要致力于激发学生学术志趣、创新潜力,引导学生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国豪书院实施的是一种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校内没有现成范例可循,也无法照搬国外书院制或者其它高校的书院管理方式,书院制建设不是简单移植。学校始终关切国豪书院的建设发展,大家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尽快完善书院机制体制,加强和专业学院联动,探索校内双聘导师制,聘请校外高端导师前来作讲座,积极争取校外捐赠资源,营造师生以国豪书院为荣的氛围。方守恩勉励书院全体教师集群智、策群力,汇聚校院两级优质资源,着力构建具有同济特色的领军人才培养新范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