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同济大学医学院杨洋教授荣获“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称号

来源: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等   时间:2022-11-04  浏览:

114日,第十一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颁奖仪式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同济大学医学院杨洋教授荣获“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成果转化类)称号。

杨洋,198510月生,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以临床问题为导向,针对肺癌早期诊断难的科学问题,进行深入的基础研究、临床验证和应用推广。基于临床样本的分析,设计构建了可实现肺癌早期高灵敏检测的功能纳米探针;针对肺部疾病的实际治疗需求,发展了肺部药物高效递送的药物载体;针对现有手术治疗的局限,探索了新型外科微创技术。

为服务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上海全球科技人才高地建设,激励宣传在发展国家科学技术事业、促进上海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上海市科协与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上海青年科技英才选树活动,分为基础研究类、成果转化类和企业创新类,每类青年科技英才不超过10名,总计不超过30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