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新疆为新生送录取通知书,开展“万里大家访”

来源:学研工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7-30  浏览:

730日,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一行化身“快递员”,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为新生送录取通知书,开展“万里大家访”活动。

当天上午,彭震伟一行前往2022级本科生新生李宇伟和娜妃夏•买买提伊力家中,为两位新同济人送上录取通知书和祝福。李宇伟高分被国豪书院国豪精英班录取,娜妃夏•买买提伊力则以平均绩点4.78的优异成绩完成了预科班的学习,被“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专业录取。

同学们在家人师长期盼的注视下,激动地打开通知书,纷纷表示:“好开心,梦想终于实现了!”“同济,我来了!”欢乐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努力的付出终将开花结果,他们的眼里充满了对新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炎炎夏日,我收到了同济老师们不远万里送来的‘礼物’,作为一名新同济人,既惊喜又激动。能够进入同济大学学习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国豪书院则为我在工科方面的学习研究搭建了最好的平台。”李宇伟说,与同济老师们的交谈中,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同济人身上那种‘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可贵精神,也深刻认识到了身为同济人所要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这使我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作为国豪班的一名学子,我将在新时代同济精神的引领下,通过不断的努力,实现全面成长,立志成为一名为祖国建设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国之英豪!”

“时光匆匆,转眼间一年的预科生活已经结束了,一年前的我怀着对医学的热爱踏入了同济的校园,一年后,在学校的大力栽培下,成功进入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习。预科期间的经历,让我从一个高中生的身份转变为一个大学生。”娜妃夏•买买提伊力说,在学校的关心下,我在万里之外的上海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次老师们的家访活动,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同济的人文关怀,了解到学校众多具有特色的培养计划。对于未来,我想在同济的校园里进一步提升自己,全面发展,让自己的思想更成熟,行动更果断,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信任。”

此次家访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赞誉,面对远道而来的老师们,他们喜悦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他们说:“从没想过大学老师会跨越千山万水来到自己的家中走访。选择同济,就是选择放心,谢谢老师们带来的关心和祝福。大学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将继续拼搏努力,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殷切希望。”

交谈中,彭震伟向学生家长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对孩子的成长付出的心血,并将著名古建筑园林艺术学家、同济大学教授陈从周先生所著的《说园》赠予两位同学,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生涯中注重培养自身的人文素养,汲取知识、锤炼能力、磨砺人格,成为社会栋梁、专业精英。彭震伟还送上了一张“特殊的车票”——爱心慰问金,希望新同济人能够带着这份浓浓的暖意,满怀信心地奔赴美好前程。

同济大学新疆校友会负责人向两位新生送上了校友会纪念刊物和校友会纪念T恤。校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向学生和家长耐心细致地解读了学校各项人才培养情况,同时与新生建立了联系,随时帮助同学们做好迎接大学生活的准备。

继这两天的家访后,学校家访团队后续两天将继续在乌鲁木齐、吐鲁番等地区走访新生家庭,与学生家长共话学生成长发展,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共助学生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