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试行校园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关爱关怀”两不误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28  浏览:

428日下午510分许,戴着“楼宇外出取餐临时出入证”的胸牌,居住在西南七楼的小杨走进了四平路校区学苑饮食广场一楼。“同学需要多少份?”在取餐窗口,师傅问道。“我们2个宿舍,一共7份。”将盒饭+火腿肠分别装进2个马夹袋,他提着盒饭,走出食堂,沿着学校划定的取餐路线走回宿舍楼。这样的取餐情景出现在几个校区的食堂。

近日,同济大学对校园试行网格化闭环管理,将校区分为若干个网格,希望“筑牢疫情防线+关爱关怀学生”两不误。非封控楼宇可安排学生代表和志愿者分时段、分批次前往所在片区的食堂取餐。从宿舍楼到取餐的食堂,沿途安排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指引路线。

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同学们这段时间足不出户,学校想在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学生代表轮流前来取餐,让同学们有适度活动的机会。为此,学校对取餐路线和时间进行了精细设计,避免时空交叉。

学校还尝试把部分非封控楼宇内学生每次下楼接受核酸检测的机会利用起来,规划好路线,让同学们借此散散步,适度活动活动。在志愿者引导下,同学们以楼层为单元,在相应网格区域内按规划线路进行有序活动。

“出来在校园里走一走,真是太开心了。”同学们笑声朗朗,一个个欢呼雀跃。在他们眼中,此刻的校园既熟悉又有些许陌生。他们生怕辜负这难得的短暂时光,有的骑上了久违的单车,有的在校园美景前留影,有的弹起了尤克里里,还有的兴奋地放飞风筝……

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在确保同学们平安健康的情况下,不断优化网格化闭环管理,积累有益经验,既守护校园平安,又希望尽可能让同学们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得到一些改善。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