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赤峰路18号,处处可见一个个同济人奔忙不歇的动人身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13  浏览:

近日,一辆辆满载防疫物资的货车纷纷驶入赤峰路18号同济大学侧门。这些防疫物资,一部分是学校自行购置的,还有一部分是校友或爱心企业捐赠给学校的,主要是当前校内师生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随着一批批物资进校,封控中的校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为解决当前运力不足难题,学校紧急从部分单位抽调人手,组建“物资收发保障组”,统筹对进校物资的接收、搬运、发放、配送等工作,并号召驻守校园的教师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无论是物资卸货,还是物资分发、送货到楼,处处可见一个个同济人冲锋在前、奔忙不歇的动人身影。 

连续奋战7个多小时,一场与风雨抢时间的赛跑

4月12日晚,同济大学赤峰路18号门入口,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在学校物资收发保障组的指挥调度下,多位基建工人和老师们正在将学校近日购置和获赠的防疫物资,紧急转运到地下车库、游泳馆等临时室内储藏间。

天气预报第二天会下大雨,决不能让这些极其宝贵的防疫物资受损。这是一场与风雨抢时间的赛跑!夜幕还未降临,7位近日一直负责在现场卸货、搬运物资的基建工人师傅,当仁不让,投入到这场战斗中。他们将一只只装满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沉甸甸的纸箱搬上平板车,车到室内存放点后,又把这一只只箱子搬下车来,整齐码放在地上。室内外来回反复,步履匆匆,未曾停歇。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每次都尽可能多搬几箱物资,尽管有时一只箱内物品就有几十斤重。当日气温超过30度,异常闷热,防护服下,汗水一次次湿透他们的衣衫。

大家顾不上喝口水、歇歇脚,一鼓作气,连续奋战7个多小时,直到凌晨1点多,看到堆放在露天的防疫物资全部转运完毕,“赛跑选手”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这里。“一切为了让学校早日恢复正常,我们累点都是值得的。”马超师傅说。 

教师们风雨兼程,多趟往返为学生配送水果

4月13日下午,“暴雨、大风”蓝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高挂,2点多,更是大雨滂沱,1小时雨量可达35毫米。层层雨幕中,一辆辆老师的私家车纷纷驶入赤峰路18号地下车库。

“一定要让同学们今天都能吃上水果。”学院、机关的老师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来到车库水果分发点,他们赶忙下车,帮着将12日晚间刚运抵学校、校友捐赠的一筐筐水果搬上车,然后雨中疾行,抵达宿舍楼后,又下车将水果搬到宿舍楼门口才离去,每个老师都要往返好几趟。经过3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把10余吨水果转运到了学校各学生宿舍楼。

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老师们为学子奔忙的脚步。“只要同学们好,我们再辛苦也高兴。”一位参加运送的老师一边拧着裤管上的雨水一边说,道出了同济教师们的共同心声。(文/黄艾娇   图/周游   视频/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