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一行来访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10-22  浏览:

10月19日,新任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Pit Heltmann)率代表团访问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会见了贺德满一行,副校长雷星晖、娄永琪等参与会见。

贺德满表示,同济大学在对德合作方面成效卓越,非常高兴来到同济大学实地了解学校在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期待同济大学未来继续深化对德合作,鼓励德中两国青年人才开展更多交流与互动,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陈杰对贺德满总领事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同济大学作为对德交流窗口,始终以促进中德两国友好、加强中德文化交流和科教合作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及重要任务之一。面向未来,同济大学将进一步巩固对德合作的传统优势,进一步拓展对德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希望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未来继续对同济大学对德合作事业提供支持与帮助。

在雷星晖主持下,贺德满一行还与中德学部及其分支机构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我校总体概况、对德合作基本情况及主要对德合作机构的职能。

随后,贺德满在中德大楼作了题为《德国大选后的中德关系》的报告。他同来自我校德国研究中心和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的教师代表,就中德经济关系、中德人文交流、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德中民间人员交流前景、欧盟及欧洲一体化前景、欧盟的国际角色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文/许文青       图/周游、孙博浩)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