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在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获颁多项荣誉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21-10-15  浏览:

在近日召开的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2021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全体大会上,同济大学个人和集体获多项荣誉。其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志强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山地城乡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杨贵庆荣获“2021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栾峰荣获“2020-2021年度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称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赵民、周俭荣获“2019-2020年度杰出学会工作者”称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荣获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2021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优秀组织奖。

吴志强长期坚守在城市规划实践和教研一线,针对我国城镇化过程面临的重大挑战,提出“和谐城市,理性规划”智能规划的新理论和方法,并通过重大规划工程实践推进城市规划的理性发展。他带领团队首创“城市树”的分析方法,定量分析城市建成区的时空变化。

杨贵庆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农业部和住建部规划课题,主持各类城乡规划设计项目30余项,主编和撰著多部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栾峰全面推进了乡村规划方向的学科建设工作,发起覆盖全国200多个院校的全国大学生乡村规划教学竞赛活动,承担及参加了多项前沿性科研项目,长期开展创意和创新经济与城乡空间领域的科研活动和专业实践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