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敬老节庆祝活动,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

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0-14  浏览:

重阳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分别通过视频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凭借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10月14日上午,同济大学2021年敬老节大会暨70岁生日集体祝寿活动在五角场百联影城举行,部分退休老领导,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关工委、老教协、老科协和老年艺术团代表,以及百余位逢70岁生日的退休教职工出席并观看了最近热映的电影《长津湖》。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原上海铁道大学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杰激动地说:“观看电影《长津湖》让我又一次回想起战争的残酷和牺牲了的战友。正是因为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虽然已退休多年,但还要为关心教育下一代,为讲好中国故事,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努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主题,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同济大学开展2021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部署学校2021年敬老月工作,并为全校244位今年恰逢70岁生日(1952年出生)的退休老师快递了生日礼包兑换券,看望慰问了部分老领导、老同志。

学校关工委积极落实《同济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相关负责人走访看望了部分高龄及患病的关工委“五老”。

老教协、老科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以小规模的分会为单位,组织座谈会、茶话会、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纪念馆等活动,走访慰问高龄会员,并为70、80、90岁生日会员祝寿;后续还将开展法律咨询、经济形势报告、健康养生讲座、参观考察养老社区等活动,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全过程。

土木工程学院地下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敬老节“讴歌最美家庭弘扬最美故事”座谈会,通过“大家秀、大家唱、大家议、大家评”的方式,讲述身边老同志家庭和美、夫敬妻爱的幸福的故事,着力营造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氛围。

各二级单位也积极组织茶话会、座谈会等活动欢迎老同志“回娘家”,对部分高龄独居、身患重病、家庭特困退休教职工进行走访慰问,让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学校和组织的关爱。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将继续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离退休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保障老同志们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创造条件。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