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领导​来访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06  浏览:

96日下午,校长陈杰会见了来访的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凌刚、院长张丽虹一行,双方就科研、人才培养、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一系列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

会上,凌刚、张丽虹分别介绍了计量标准制定、计量器具评价、计量仲裁检定,计量标准器、标准物质、分析测试仪器研制等工作,表示希望与同济大学展开全面合作,尤其是加入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

陈杰表示,要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计量是重要的基础和支撑。同济大学与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可以在基础研究、标准制定、实验室共建、人才培养等各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校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是我国最早建立的计量检定专业机构之一,是上海地区唯一由国家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也是国家计量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大区计量测试中心——“华东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国家科技行政部门命名的国家级测试中心——“中国上海测试中心,迄今已走过90年历程。(文/程国政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