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四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7-01  浏览: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7月1日清晨,同济大学分别在四平路校区、嘉定校区、沪西校区和沪北校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机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出席四校区升旗仪式。

在庄严激昂的乐声中,国旗护卫队身着戎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全场师生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一同高唱国歌,注目凝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彭震伟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来,同济人始终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为祖国建设和社会进步奉献了同济智慧和力量。站在历史新起点,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校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同济人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在四平路及嘉定校区,老、中、青党员师生代表同台作国旗下的演讲,从不同视角诠释了同济人一心向党、矢志奋斗的使命与担当。

在四平路校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原教务处处长邱柏驺,回顾了他见证同济教学改革、数学学科半个多世纪发展的经历与感悟。他表示,作为党龄近60年的共产党员,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继续奉献余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建筑设计研究院赛道设计师姚启明是国际汽车联合会许可的全球12位赛道设计师中唯一的中国人,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女性赛道设计师。她表示,面向未来,在世界舞台中展现中国特色汽车文化,让汽车文化走进百姓生活,是她应当承担起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同济大学2021年“追求卓越学生奖”提名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毛欣越讲述了她在同济大学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成长。她表示,同济青年必将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嘉定校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汽车学院教授楼狄明讲述了他科研报国、在教书育人中收获成就感的经历和感悟,表示未来将坚守初心,为立德育人不懈奋斗。同济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董逸结合自身美育工作实践,讲述了如何将民族的历史记忆锻造成塑造学生美好心灵的艺术创造,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论文写在主旋律的舞台上,为党培育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同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戚晓蕾表示,作为青年学子,不仅要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勇于攀登科学高峰,而且要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将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人民之大我中。 

同济师生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高歌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爱党爱国情怀在心中澎湃、激荡。他们表示,生逢伟大盛世,深感重任在肩。他们将秉持“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永远跟党走,砥砺奋进,为党为国奋力书写壮美动人的时代华章。

(图/周游、李振铭、刘雪婷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