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学生党建“七一”主题党日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成果揭幕

来源:学研工部   时间:2021-06-28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7日,同济大学学生党建“七一”主题党日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活动并上主题党课。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研工部、校团委、新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毕业生党员在线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通过观看学生党建工作巡礼视频,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同济大学学生党建工作成果。

彭震伟以《不忘初心,逐梦启航》为题为师生讲授主题党课。他表示,在学习党史的热潮中,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岁华诞。他用“强规范”“强引领”“强协同”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同济大学学生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希望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努力成为科学理论的传播者、钻研科学知识的探索者、朋辈成长的陪伴者和知法守身的践行者。他还寄语毕业生党员,要成为信仰坚定、怀德笃行、勤学善思的同济人。

大会表彰了同济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先锋党支部”“先锋党员”,授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同济大学先锋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王嘉铭等20人“同济大学先锋党员”荣誉称号。

大会对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十佳项目、示范项目进行了表彰。“卷长情深”百米长卷艺术创作活动献礼建党百年”(设计创意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等10个项目荣获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十佳项目奖。“组织生活规范——建设与载体创新”项目(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等20个项目荣获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示范项目奖。

随后,我校9位学生党员代表围绕“你是我炽热的信仰”这一主题,深情回望建党百年中同济人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生动呈现了同济大学党员群体始终同党、国家和人民站在一起,永远与祖国人民共命运、心连心的初心故事。青年党员们用真情诠释了新时代同济人对信仰的理解,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全体在场师生党员在9名演讲者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同济大学学生党建庆祝建党百年成果揭幕。同济大学学生党建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在线下发起“庆祝建党百年,党员百+行动”,覆盖全校31个学院364个学生支部,百+学生支部展示——百+优秀党员校友,用“两个一百”向前辈榜样致敬。在线上依托慕课平台,邀请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学生党员等多个群体参与制作微党课,形成了一系列党员教育微课。

今年我校将派出75支师生团队、涵盖492名学生前往井冈山、遵义等红色基地开展实践,体验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彭震伟为“卓越·领航”红色大课堂学生党员暑期实践团和“百年正青春”红色实践团代表授旗。

会后,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卓越·领航”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学研工部负责人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主旨报告。报告围绕“学史:上好正心修身的必修课”“知时:把握时代发展的坐标轴”和“铭使:磨砺敢于担当的铁肩膀”三个方面展开,勉励支部书记们做一个合格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领学生一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随后,与会人员通过“先锋领学,分组研讨”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发展及教育、党性修养、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议题展开分组讨论,交流支部创建经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