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长陈杰会见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教授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6-28  浏览:

6月25日,校长陈杰在四平路校区亲切会见了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Hopcroft教授。

陈杰表示,Hopcroft教授发起的“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对推动中国高校计算机本科专业课程建设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奖励优秀授课教师,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投入本科教学,改革和探索教学方法,从而推动中国计算机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本科教育是大学教育的根本,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对实现新时代“双一流”大学内涵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双方还就高校如何以“人工智能+”赋予传统学科发展新动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导下,由John Hopcroft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共同发起,由部分高科技企业共同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的民间公益性奖励计划。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丁志军教授入选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文/徐俐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