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到汽车学院调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汽车学院   时间:2021-06-02  浏览:

6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来到汽车学院,调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并与翼驰车队师生代表亲切交流。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在汽车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军围绕“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内容带头领学,同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展历程,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上,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汽车学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融合学院党建“立心铸魂、夯基强垒、笃行致远”三大工程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院以“班子成员带头学,师生党员深入学,师生群众全面学”的形式,基于学院“同车行”学习平台开展各类学习百余场次。学院充分结合学科自身特色,推出“筑梦·百年周刊”、“行远·建党百年”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开直播”云端党课、“迎接建党百年,追寻伟大征程”党员寻访和社会实践等特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师生支部也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学习紧密结合,通过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推动学科交叉建设不断深入、加强自身科研学术能力培养等方式,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奋进力量,办好实事,开启新局。

方守恩对汽车学院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实践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只有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的意义,学习才有动力。要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励同济汽车人在变局中科学应对发展挑战,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同时,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做实事谋发展紧密结合,要为群众扎扎实实办实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从而为学院建设发展凝聚更多力量。希望汽车学院班子成员能够勇担历史使命,有担当、有作为,带领学院继续奋勇前行。

随后,方守恩一行来到汽车学院党员之家,与翼驰车队师生代表交流。翼驰车队指导教师邓俊、车队队长陈安详代表发言。方守恩肯定了翼驰车队的建设发展情况,鼓励车队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努力将自身科研实践能力的提升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科技强国梦想贡献力量。

当天,方守恩还在嘉定校区实地察看了图书馆、食堂、地下停车库等处,检查服务师生的有关工作。(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