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赴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调研,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18  浏览:

5月18日,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来到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调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广明,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交流研讨,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引导师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推动“十四五”开新局相结合,聚焦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面临的一些痛点难点堵点,着力为师生办实事好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还结合海洋与地球科学学科特点,凝练了学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几大要点,包括“理想与信念育人”“理念与精神育人”“科研与实践育人”“科普与文化育人”。在“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中,学院组织有经验的教师为青年教师申请国家项目和发表高水平论文提供指导,开发微信小程序方便师生预约使用学院的会议场地,努力为在临港基地工作的教职工解决生活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利用摄影展、科普角、沙龙等载体加强临港基地的文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方守恩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对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前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学院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以汪品先院士为杰出代表的同济海洋人的科学精神和学术传统,继续在深潜、深钻、深网领域获得新进展,为加快推进海洋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方守恩出席了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会,听取了临港基地与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大科学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与学院党委、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系统项目办公室共同研究解决临港基地与大科学工程建设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校党委办公室、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了学院党委会。

                                                                                                               (文/新闻中心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