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18  浏览:

5月18日下午,同济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回顾和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有关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实现学校“十四五”各项任务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广明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方守恩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按照中央和上级单位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进行全面动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形式,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内凝聚合力、奋发斗志,对外展示形象、扩大影响。除了在学校层面举办的一系列有影响有效果的活动之外,各部门各单位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守正创新,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

方守恩指出,我们也要看到,党史学习教育从深度广度上还要进一步压实压细,还有进一步做深做实的空间。对于一些存在的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在后面的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加以改进。他就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上求深,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在“做”上尽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要在“责”上求实,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汽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基建处、建筑设计研究院6家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要举措、所取得的实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吴广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按照既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坚持“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努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同济大学按照党中央、教育部的统一要求,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在全校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截至目前,校领导班子成员已经通过专题读书班的形式进行了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处级干部也以学院和部门为单位,举行了三次专题读书班。学校还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主题班会,实现对所有师生的全覆盖。各部门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社会实践、融入各项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学校共举办各类宣讲27场,覆盖师生4万余人次。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冯俊等专家来校为师生作辅导报告,邀请《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讲授实景沉浸式党课,抓紧抓实“中国精神”大讲堂,举办“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创作排演《志丹,志丹》《霓虹灯下的哨兵》等舞台艺术作品,举办“中国共产党安全观的百年考察”理论研讨会,取得良好效果。学校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党史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相结合,与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相结合,提出了一系列“办实事”的举措。校领导班子研究确定了1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10个“推动发展开新局”重点工作项目以及10个为所联系支部办实事的联系项目。各二级党委围绕学科发展实际,已梳理形成179条“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88条年度重点推进工作、211条“我为联系支部办实事”项目。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紧抓实,学校还组建了9个巡回指导组,审定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督导学习过程,督促完善“办实事”的方案,保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文/新闻中心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