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德国驻沪总领馆科教领事访问我校中德学院

来源:中德学院、外事办公室   时间:2021-03-22  浏览:

3月18日,德国驻沪总领馆科教领事孔瑞超(Richard Cuntz)、领馆科技处代表曾红萍、易堂铭(Thomas Elz)访问我校中德学院,旨在了解学院“小核心、大外围、高层次”平台化转型成果和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副校长雷星晖会见了孔瑞超一行。中德学院负责人和外事办公室代表参加会见。

雷星晖对孔瑞超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中德学院2020年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线上线下相结合顺利开展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的相关情况,以及继续平稳扎实推进平台化转型取得的系列成绩。他表示,在中德两国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德学院将继续肩负推动同济大学高水平对德合作交流的重要使命,加强校内更多优势学科与德国精英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高质量合作,进一步提升同济大学“对德交流合作品牌”的内涵和品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期间,中德学院将着力促进中德两国在建筑与城市规划、环境、交通、医学与生命科学等领域的教育交流和科研创新合作,将校内更多专业学院拓展成为中德合作“大外围”的新成员和新动能。

孔瑞超表示,同济大学和中德学院是德国通往中国的桥梁,他对同济大学全面深入开展高质量、高层次对德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和未来规划表示赞赏。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同济大学国际化教育交流和中德学院“大核心、大外围、高层次”平台化建设的相关工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