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举行医学创新发展研讨会,共同谋划“十四五”医科高质量发展蓝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13  浏览:

3月13日下午,同济大学举行医学创新发展研讨会,共同谋划“十四五”同济医科高质量发展蓝图。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主持会议。

方守恩出席会议

陈杰代表学校作总结讲话

冯身洪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陈义汉作了同济大学医科发展报告,总结了学校医科“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可喜成绩,介绍了学校支持医科未来发展的十余项优先发展政策,展望了同济医科未来发展五大愿景。“十三五”期间,同济大学医科发展呈现八大亮点:一是学科排位持续攀升;二是获批高层次项目连年增长;三是高水平学术成果喜获丰收;四是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持续增长;五是高等级科研基地平台数量成倍增长;六是引进、培育了一批高层次人才;七是同心抗击疫情,彰显英雄本色;八是本科专业建设成绩显著。

陈义汉作学校医科发展报告

附属皮肤病医院、附属同济医院、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附属东方医院、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附属杨浦医院、附属养志康复医院、附属普陀人民医院(筹)、附属康复医院(筹)、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筹)、附属天佑医院(筹)、附属脑科医院(筹)、附属口腔医院党政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设想。他们对学校给予附属医院的强有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如何加快推进医院学科高质量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卓越医学人才培养、转化医学研究、特色发展,以及未来医院如何更好地与学校资源相结合、促进学科交叉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十三五”同济医科发展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开局之年,他们将在学校的强有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院上下共同推动医院的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重振同济医科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杰代表学校作总结讲话,感谢各附属医院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2020年,各附属医院的165名医护人员“逆行”抗疫一线,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他指出,同济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医学学科的支撑。发展一流的医科,既是推进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需要,也是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需要。一流大学医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实践。各附属医院承担着医疗、教学、科研等重要职责,能促进和带动医学人才培养、医学学科提升、医学特色建设。同济大学高度重视各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近年来,学校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协同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今后将为医科发展提供更多优先发展政策支持,为各附属医院的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与会的还有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部、学科办、人事处、科研管理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医院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与生命科学部、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党政负责人。(文/艾娇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