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一行来我校调研,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19  浏览:

12月18日下午,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一行来我校调研,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会见了曲孝丽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曲孝丽向同济大学长期来给予山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山西省与同济大学开展了一系列省校、地校卓有成效的合作,同济大学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当前,山西正在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要想完成“十四五”期间“转型出雏形”的目标任务,迫切需要人才和科技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山西省制定实施了人才新政“12条”,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的氛围更加浓厚。山西省希望与同济大学继续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高等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鼓励引导更多山西急需紧缺专业的优秀学生扎根山西,同时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山西转化、落地、见效,并为山西高等教育发展提供新动能。

方守恩向曲孝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山西省给予同济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同济大学一直秉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主动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济大学与山西省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携手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山西各项事业正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省校双方可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学校将鼓励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赴山西发展,为山西建设作贡献,同时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助推同济大学学科发展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座谈结束后,在方守恩陪同下,曲孝丽一行来到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参观了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机器人建造实验室等处。

12月19日上午,山西省人才引进暨选调生政策宣介会在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报告厅举行,曲孝丽作了题为《逐梦新时代 共建新山西》的主旨演讲。她表示,如此大规模组团面向长三角地区招才引智,这在山西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就是要释放出转型发展中的山西求贤若渴、广纳英才的强烈信号。处于大变革、大创新、大发展中的三晋大地,涌动着无限生机,孕育着崭新希望,正是广大优秀学子启航人生、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理想家园。

此次山西省面向长三角地区高校一共提供752个岗位,需求人数1561人,其中,定向选调生340个岗位,30家省属企事业单位189个岗位,太原市35家企事业单位223个岗位。

在宣介会开始前,在方守恩陪同下,曲孝丽一行还来到我校校史馆,参观了解我校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

随同曲孝丽来校调研的有山西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省商务厅、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部分市委组织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学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文/新闻中心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