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与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建设计创新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21  浏览:

11月20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在同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的“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台州黄岩设计创新中心”揭牌。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同济大学校长陈杰、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等出席签约仪式。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代表双方签约。吴海平、吴广明共同为设计创新中心揭牌。签约揭牌仪式由吴广明主持。

李跃旗向同济大学长期以来对台州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同济大学一大批专家学者为台州城市发展与规划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留下了深刻的同济印记。强化设计赋能是台州制造迈向工业4.0的题中之义,这次校地合作是“上海设计之美”嫁接“台州制造”,是“灵感”与“机器”的碰撞,必将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希望双方促进创新资源共享、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共建,让“同济智慧”在“台州制造”上开出“创意之花”。

陈杰在讲话中表示,同济大学一直在积极探索与地方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已与台州市形成了校地合作共赢的长效发展机制,在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都开展了深度合作。双方将以设计创新中心为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共同参与人才培养过程,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和黄岩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今天的签约揭牌仪式是双方合作的再深化、再拓展,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合作,将充分发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在全球设计领域的影响力和对产业的赋能创新能力,加快推进黄岩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提升模塑产业设计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双方将以设计创新中心为平台,打造一个集全球设计师、院校、学生、设计企业和制造业企业的“云”设计交流平台,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交流,同时组织学生、设计大师和当地企业对接,形成批量化创新成果产业化。双方还将组织举办设计高峰论坛、设计比赛、设计工作坊、设计工作营等活动,面向黄岩政府和企业组织设计人才培训,共建设计实习基地,合作成立以设计为主的产业引导基金等。此外,双方还将继续探索在未来社区规划、城市有机更新、“长三角一体化”框架内的合作项目。

参加签约揭牌仪式的还有台州市与黄岩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同济大学校办、设计创意学院相关负责人。(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