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中国精神”大讲堂第三讲“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在嘉定校区开讲

来源:嘉定校区党工委   时间:2020-11-18  浏览:

11月17日,同济大学“中国精神”大讲堂第三讲在嘉定校区开讲,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陈松应邀为师生作了题为《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的精彩报告。嘉定校区党工委、软件学院党委、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嘉定校区师生200余人现场听讲。同济大学官方微博、抖音、快手和B站1万余人次同步收看。

陈松以翔实的历史史料,介绍了遵义会议的背景和过程,分析了遵义会议成功召开的原因,揭示了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讲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进程。他表示,新时代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广大师生党员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这一遵义会议精神的精髓、历史启示与宝贵经验,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精神”大讲堂是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嘉定校区党工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对“四史”学习的厚度转化为对新思想感悟的深度,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此次讲堂由软件学院党委、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共同承办。

今年“中国精神”大讲堂系列讲座计划邀请5位校内外专家分别聚焦“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讲授“中国精神”。9月22日,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教授应邀为师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10月27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原副院长、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教授应邀为师生讲授了井冈山精神。“中国精神”大讲堂系列讲座已成功举办3讲,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中国精神”大讲堂每场报告会由嘉定校区各基层学院党委承办,线上线下举行,通过现场录音录像制作成“中国精神”系列视频资料,将被列入校党委宣传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视频资源库建设内容。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