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附属医院6位医务工作者荣获“医德楷模”“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等奖项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10-20  浏览:

10月16日,上海市首届“医德之光”“医德楷模”“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颁奖活动举行。我校附属医院6位医务工作者荣获“医德楷模”“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医德楷模”提名奖等奖项。其中,万小平、胡海荣获“医德楷模”奖项,张益辉、惠蔚荣获“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吴先正、周彩存荣获“医德楷模”提名奖。此次共有46人获表彰,其中包括“医德之光”11人、“医德楷模”10人、“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15 人、“医德楷模”提名奖10人。

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万小平荣获“医德楷模”奖项。他从事妇科肿瘤学、女性生殖系统畸形学临床科教36年,主持包括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发表专业论著180余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跨前指挥、深入一线,带领医护人员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在医疗临床工作中,他攻坚克难、勇于创新,首创或探索重要妇科手术8项。数十年如一日,为众多女性解除疾病困扰,为无数家庭带来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附属东方医院胆石中心主任、医学院胆石病研究所所长胡海荣获“医德楷模”奖项。他是我国最早开展微创保胆基础理论和临床研究,并坚定推动理性保胆临床实践的领军人物之一,尤其擅长单孔腹腔镜手术、针孔腹腔镜保胆手术、免气腹腹腔镜手术、腹腔镜复杂胆囊手术等技术。

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筹)呼吸内科主任张益辉荣获“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第一时间请求带队支援武汉。1月28日,担任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的他带领由5名医生、1名感控管理、9名护士组成的医疗队,肩负重托、怀揣使命、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疫一线。

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ICU护士长惠蔚荣获“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春节前夕,她毫不犹豫报名加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北三病区,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1月28日,惠蔚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附属同济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吴先正荣获“医德楷模”提名奖。从医35年来,他秉承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高尚医德,心系患者安危,刻苦专研医疗业务,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打造了急性中毒救治的专科特色和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绿色通道质量保障体系,出色完成了非典、H1N1、问题奶粉、世博定点医疗机构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及上级交付的工作任务,以创先争优的昂扬精神,书写着一名优秀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人生追求。

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所长、肿瘤学系主任周彩存荣获“医德楷模”提名奖。他致力于肺癌早期诊断、靶向治疗、免疫治疗、耐药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重大攻关等项目。

此次评选活动由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联合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组织开展,旨在彰显卫生健康行业新风,持续推进文明行业建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