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来函感谢我校对中国与北德地区高校合作研讨会的大力支持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29  浏览:

近日,我校收到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发来的感谢信,来函感谢我校对中国与北德地区高校合作研讨会给予的大力支持。

信中说,近日,在同济大学大力支持下,驻汉堡总领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在线招待会前,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联合举办了中国与北德地区高校合作线上研讨会,15所中国与北德地区高校负责人参会。同济大学吴志强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受到参会各方一致赞誉。

信中说道,在会议筹备过程中,同济大学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担当有为,积极主动,高度负责。向同济大学吴志强副校长及蔡琳、恽越同志表示敬意和诚挚谢意!

据了解,在当天的研讨会上,我校副校长吴志强表示,“同济”源“Deutsch(德语)”在上海方言中的谐音,并被赋予“同舟共济”的含义,学校对德合作取得的卓越成就离不开与所有德国伙伴的精诚协作。同济大学中德学部正在积极致力于推进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联合攻关、项目联合实践的高层次中德合作4.0,并已于去年与四所德国伙伴高校分别成立了四所中德研究中心,期待今后同北德各所高校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