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来函感谢徐祖信院士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作出的贡献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29  浏览:

近日,我校收到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发来的感谢信,来函感谢徐祖信院士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信中说,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统一部署,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牵头承担病毒传播途径专班工作。在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特殊情况下,在有关单位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专班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任务攻关,及时主动开展疫情研判,形成一系列政策建议和研究报告供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参考,支撑相关部门精准施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多篇报告得到中央领导批示和肯定。

信中这样写道,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祖信院士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新冠病毒传播途径环境风险研究,在污水及市政管网中病毒监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依据,为专班工作提供了高水平的专业咨询和指导,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衷心感谢同济大学及徐祖信院士对病毒传播途径专班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