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军政训练工作表彰大会,表彰军训优秀教官和优秀学生干部

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0-09-22  浏览:

9月21日下午,2020年同济大学军政训练工作表彰大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3名军政训练杰出贡献个人、14名军政训练“标兵教官”、30名军政训练“优秀教官”、82名军政训练“优秀学生干部”受到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长助理、学研工部部长刘润,校武装部、团委、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退伍大学生教官参加。会议由武装部部长杨正宏主持。

徐建平等为受表彰的大学生教官颁发奖状和证书。

徐建平在讲话中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学生军训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充满挑战。全体退伍大学生教官全程担负起军训工作,成为教官主体,把自己在部队里面学习到的军政素质、本领技能、组织指挥运用到带训和组训中。他们作风过硬,高度负责,全程当好榜样模范,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表现突出,展现了军人风采,值得表彰。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在国防军事教育、创新理论学习、征兵政策宣传等方面发挥作用,逐步成长为学生中的骨干力量,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退伍大学生教官代表樊宗鑫发言。他说,同济退伍大学生自2010年起开始承担学校的军训任务,到如今正好十年。在这次军训中,许多教官都身兼数职,任务十分繁重。不少战友担任随训教师,在训练场上辅助教官带训。还有许多老战友在得知人员紧张的情况之后,即使毕业在即也毅然放下手头事务前来支援军训。正是因为大家共同的辛勤付出才有军训的成果,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坚持初心,坚持训练,不负未来,不辱使命。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