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01  浏览:

我校将于9月6日至7日迎来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其他年级学生将于9月12日至13日返校报到。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开学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9月1日,我校在四平路校区学生社区、校医院、临时留观点等处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现场指导应急演练工作。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研工部、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应急演练首先在学生社区一栋宿舍楼展开。演练模拟的是一宿舍内有学生反映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学生首先在宿舍内拨打该栋宿舍楼24小时值班电话,并将此情况告知辅导员,室友仍留在宿舍。当班的宿管阿姨即刻将此情况电话报告楼长及校医院急诊科。楼长立即启用该楼内的专用洗手间,并安排人员对该宿舍及楼层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如为轻症,该学生佩戴好口罩,在相关人员护送下乘坐学校电瓶车前往校医院就诊;如症状较重,由校医院医护人员赶来学生宿舍问诊,对病情作初步判断,并决定是送校外定点发热门诊,还是留校作进一步观察。

随后,在校医院门口,这名学生首先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医护人员对学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问询了解学生健康状况相关信息,决定对该学生作留观处置。学生在《同济大学临时留观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在留观期间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认真阅读《同济大学临时留观注意事项告知书》。

在医护人员带领下,这名学生来到设在干训楼的临时留观点。学生进行信息登记,服务员为学生测量体温,发放房卡,将其带到留观的房间。医护人员对学生再次强调留观期间的注意事项。辅导员对该学生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掌握详情,并对学生进行心理抚慰。

应急演练结束后,徐建平还分别来到赤峰路67号、18号,就做好迎新及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文/艾娇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