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本科生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0-08-31  浏览:

近日,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同济大学本科生组成的“智信同德”队获得全国总决赛“平头哥”杯组二等奖。

同济大学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总决赛赛场掠影

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于2020年1月8日启动以来,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按照既定赛程稳步推进。从正式开启,到企业初评、六大分赛区决赛,再到全国总决赛,逾2000支团队报名。一路经过校园之争、杯赛初评、分赛区决赛,最终全国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87所高校的289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2020年8月21日-23日期间,参赛队员约800人齐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12大杯赛全国总决赛巅峰对决同时举行,决出各杯赛全国一、二、三等奖和企业特别大奖。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位本科同学李珈毅、李伟博、翁锦煜组队,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张志明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的“智信同德”队代表同济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平头哥”杯组别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二等奖第一名)的成绩。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关键领域中起着关键作用。为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重要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多年发展,大赛已经成为国内集成电路领域规模最大、最具价值的科技赛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