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五届“卓越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举行

来源:团委   时间:2020-08-08  浏览:

同济大学第五届“卓越杯”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近日举行。本届赛事全程使用统一钉钉线上竞赛平台“上海市‘挑战杯’创业计划平台”开展。100件从初赛中获胜的优秀作品,通过线上答辩的方式参加校内选拔赛决赛。决赛评审专家组由历届挑战杯赛事资深评审、创业企业家和投资人、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等12位校内外专家组成,根据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五方面综合评定,遴选20件获奖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创业赛市赛角逐。

本届“挑战杯”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作下,共收到参赛作品432件。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五个组别,其中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197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36件、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105件、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56件和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38件。本次大赛得到500余位专业指导教师参与其中,充分发挥科研育人优势,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校团委先后组织4次集中辅导和1次为期5天的创业训练加速营,对项目进行指导和培训。校院两级多位团干部积极投身到校赛和即将举行的市赛筹备过程中,确保大赛的顺利举行。据悉,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海市级竞赛预计8月中下旬举行,全国决赛预计11月举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