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承办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学研工部、团委   时间:2020-07-01  浏览:

6月29日,“新时代答卷人——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主办,同济大学、复旦大学承办。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以及各区教育局负责同志,上海市部分学校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郑时龄带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崔欣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张沂頔和上海高校师生代表重温入党誓言。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辅导员杨宁汉代表上海师生接过“信仰之路——上海师生国情教育暑期研学实践”团队旗帜。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刘东麟、李昕季晔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共同演绎了共产党人张人亚同志守护蓝皮本的动人故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合唱团演出歌曲《追寻》。

 

活动紧密围绕“新时代答卷人”这一主题,通过情景讲述、现场教育、朗诵、歌曲等多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高校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 

李昕季晔同学说,扮演张人亚这个角色,从熟悉剧本台词,到了解背后的宏大故事,再到将张人亚守护《共产党宣言(蓝皮本)》在舞台上演绎,我深入学习了以张人亚同志为代表的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在民族危亡、追求光明和真理的时刻,无数仁人志士毅然投身革命,为家国、为百姓、为大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这份初心,努力成长堪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崔欣玉老师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再一次来到一大会址,重温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在日常的教学中,我常常跟学生讲:尽管我们早已远离“流血牺牲”“捐躯赴国难”的语境,但我们仍然要心怀远大理想,肩负重担与使命,用自己最质朴的方式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用最真诚的努力去奉献祖国和人民。要时刻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眼里有光芒,行动有方向。这是新时代对广大青年的召唤,是每一个同济青年投身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责任。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