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启动机关职能部门“作风建设”专项巡察

来源:巡察办   时间:2020-06-17  浏览:

2020年6月16日,学校党委举行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出席动员会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主持。机关职能部门正职干部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参加会议,部门副职干部通过ZOOM参会,机关其他干部通过学校流媒体平台收看了会议直播。

方守恩指出,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机关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学校“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落地见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切实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作动员讲话

方守恩指出,本次对机关33个职能部门一次性全部巡察,是加强对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对于建设一支研究型、服务型、主动型、创新型,执行高效、作风优良的管理服务队伍,营造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协同高效、团结奉献的机关工作氛围具有重要意义。经过持续建设,学校机关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善,但距离党委的要求、距离全体师生的期盼、对照落实学校十一次党代会建设任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他要求机关各部门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巡后整改,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让全校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他对巡察组提出要求,要突出“专”的特点,紧扣专项巡察的主题;要坚持“严”的基调,重点查找在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师生宗旨意识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和问题。

第一巡察组组长黄翔峰代表巡察组详细介绍了本次巡察的工作安排及巡察要点。本次专项巡察将机关33个部门及其合署、挂靠的部门分成四大类:党政管理组、人事科研组、人才培养组、服务保障组,第一巡察组对党政管理组、人事科研组进行巡察,第二巡察组对人才培养组、服务保障组进行巡察。本次专项巡察聚焦“作风建设”,重点查找机关各部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情况、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工作部署情况、落实部门职责情况、落实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情况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冯身洪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机关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机关工作的重视、对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和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的关爱。这是对学校机关开展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提高机关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的一次良好契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和机关广大党员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冯身洪作表态发言

 第一巡察组和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机关各职能部门集中收看了直播。

巡察组员和机关职能部门干部认真参加动员会

机关职能部门集中收看直播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