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组织部分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

来源:学研工部、校医院   时间:2020-05-20  浏览:

本着高度重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校园疫情防控高度负责的原则,同济大学于5月19日上午组织从部分地区返沪的62名学生开展了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检测费用由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复星基金会)全额支持。

检测在同济大学专家服务中心大院内进行,党委学研工部、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和学校后勤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学生组织工作。检测分批次进行,现场分为体温检测区、登记区、候诊区、采样区、医疗点、隔离点等,每批次检测完成后,对现场进行一次消毒。在检测现场,每位学生间隔距离一米以上,有序地排队等待检测。

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是疫情筛查的重要手段,学校积极利用检测手段精准防控,维护师生健康,推动复学工作。入校体检时意外发烧的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西同学今天迎来了留院观察解除的好消息,她说:“这个意外让我有点慌了神,但同济学生处的老师们及学院辅导员老师快速的行动、温暖的话语、实时的关心像是颗定心丸,让我觉得很安心。”在学校的帮助下,西同学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结束观察后,西同学表达了对学校提供帮助的各个部门工作人员的感谢,她说:“身为一名在校医学生,我应该学会珍惜、懂得感恩、传承责任,夯实医学知识基础、提高实践技能,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不断地奋进。”5月20日是同济大学113周年生日,西同学说她想大声告诉同济:“生日快乐!我爱你!”

本次学生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得到了复星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复星基金会联合迪安推出的核酸检测助力高校安全复学关爱行动,向自愿参与检测的师生提供检测服务。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