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陈双双入选2020年“CAS未来领袖”

来源: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0-04-01  浏览:

日前,2020年“CAS未来领袖”计划的获奖者名单公布,我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陈双双博士入选其中,成为今年中国唯一获选者。

据悉,“CAS未来领袖”计划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旗下分支机构美国化学文摘社(简称CAS)设立,旨在表彰获奖者杰出的学术成就与研究的科学价值。该项目为青年科学家提供重要的科学、商业和领导力培训。今年8月,国际博士学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将应邀参观CAS总部,并参加ACS美国化学会国际大会暨展览会。今年的获奖者是来自18个国家的18位青年科学家,所涉及学科十分广泛。

陈双双博士后的研究方向围绕着细胞与界面间相互作用关系开展,以细胞为操纵单元,通过界面设计实现了从零维单细胞,二维细胞片和三维细胞球的制备。其多尺度细胞分析平台在生物化学研究、再生医学和肿瘤研究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陈双双博士后合作导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路庆华。

 

相关链接:

CAS website: www.cas.org/futureleaders

ACS美国化学会 公众号2020年“CAS未来领袖”获奖者公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