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首批多场空中宣讲会圆满落幕,线上双选会即将开启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0-02-28  浏览:

2月27日下午3点半,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的空中宣讲会在同济大学视频会议系统上如期开讲,这已经是本周在校内举办的第5场线上宣讲会。首批数场空中宣讲会也拉开了学校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活动的序幕。

在持续一个半小时的线上宣讲中,中建西勘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从公司的发展历程、文化氛围、岗位需求及优秀校友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分布在各地的同济毕业学子在聊天室中,针对自身关心的问题与宣讲人实时互动:“行政岗位具体有哪些要求?”“公司对应届生有系统的培养路径吗?”,气氛十分热烈。

受疫情影响,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从1月30日起即停止所有线下招聘活动并逐步启动线上招聘工作方案。通过整合校内资源,学校统一购买的视频会议系统成为用人单位来校宣讲的主要平台,用人单位可通过同济大学就业信息网进行预约申请。对属于同济大学“青松计划”导向的单位,学校优先予以安排。

自2月17日开启宣讲会报名通道以来,各类用人单位报名踊跃,第一周(2月24日至28日)已有来自土木建筑、教育培训、互联网服务等行业的7家用人单位成功预约召开空中宣讲会,单场参会学生量最高接近300人次,累计参会学生近千人次。近期还将有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等近30家重点单位面向同济大学2020届毕业生开展线上宣讲会。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尽可能满足用人单位的人才招聘需求,同济大学及时切换就业工作模式,积极打通线上求职渠道,全方位开展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服务工作。在学校发出延迟开学的通知后,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随即搭建起包含就业信息网、“同济就业”公众号、学院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和学生就业联络人在内的多层次信息传递网络,并依托电话、邮件、传真、留言等方式办理就业手续,努力实现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从参加宣讲到网上签约的全部流程。

同时,为实现空中宣讲与线下宣讲的“零差别”,确保用人单位在宣讲过程中做到“零失误”,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编制了《视频会议系统操作手册》,帮助单位提前熟悉宣讲流程和平台功能;在每场宣讲开始前都预留测试环节,并且安排就业中心老师及助理进行全过程协助。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于3月上旬和中旬举办两场线上双选会,参会的用人单位预计将达500家,目前双选会仍在报名过程中。(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