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培训班在同济大学举办

来源:发展规划部   时间:2020-01-14  浏览:

日前,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的“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培训班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举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质量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卢晓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质量与学科建设处二级巡视员林晓青,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等“双一流”建设监测与评价课题组专家,4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出席培训会议并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

卢晓斌介绍了“双一流”建设数据监测体系的实施背景、意见和基本情况,指出数据监测工作是教育部进一步提升“双一流”建设质量、破除“五唯”的重要举措,监测体系以保持正确方向、突出服务导向、注重内涵发展为原则,以定量数据为主、写实描述为辅,兼顾高校共性和特色,分别设置了“双一流”建设大学和建设学科两套指标体系。王战军对“双一流”建设数据监测体系研制的思路、过程、指标内涵和填写要求等做了详尽的讲解。

各高校代表还在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进行上机演练培训,“双一流”建设监测与评价课题组专家在现场进行系统讲解和实操指导。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