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向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得者Herbert Mang教授发来贺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0-01-13  浏览:

1月13日,在我校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代表座谈会上,同济讲座教授Herbert Mang收到科技参赞雷风云转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李晓驷的贺信,祝贺他荣获2019年度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对他为中奥两国科技合作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Mang教授继续为两国未来的科技合作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我校校长陈杰充分肯定了Herbert Mang教授和袁勇教授在推动中奥双边和国际多边科技合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Mang教授献花道贺。许文青老师代表我校外事办公室参加座谈会,并宣读了中国驻奥地利李晓驷大使的贺信。

Mang教授首先向李晓驷大使发来贺信表示感谢,他感谢这些年来中国驻奥使馆、同济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给予他的支持与帮助。他说,近40年来,他非常高兴地见证了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进步。作为一名土木工程师,他一直对中国在关键基础设施的独特设计方面很着迷,比如在地质条件复杂、抗震挑战大的地区设计大跨度桥梁和隧道,这类结构在奥地利土木工程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它们的安全和经济设计需要付出巨大的科学努力。他表示,他与中国在土木工程领域合作的近40年间,重要的合作成就之一就是两国都为学术界和工业界培养了一批训练有素、前途无量的青年人才。展望未来,他表示,相信中奥两国科研人员将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引领中奥两国乃至世界的科研合作。

Herbert Mang教授在我校的主要合作者、土木工程学院袁勇教授表示,这项荣誉既属于Mang教授,也属于同济大学。他感谢学校以及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多位老一辈科学家对我们合作方向的指点,感谢上海市、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中交集团、铁路总公司等单位为工程建设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了条件,感谢Mang教授数十年来在科研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持之以恒的支持。他表示,他将与Mang教授共同努力,将2007年成立的‘中奥隧道与地下工程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的示范研究中心,把国际科技合作做得更加出色。

会后,Mang教授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并与袁勇教授学科组展开讨论交流。Mang教授1月10日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之后来到我校继续开展学术交流合作。Mang教授是首位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奥地利科学家。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