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英语系本科生获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一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11-20  浏览:

日前,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文学会协办的第四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行。同济大学2018级英语系本科生金琦、郭磊和严欣安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一等奖。

据介绍,三名学生通过了复赛与决赛的重重考验,复赛过程分为案例展析、评委提问和开放式问题三个环节,决赛流程分为知识问答、情景评述和即兴“中国故事”。在时间限制和比赛压力下,参赛学生逻辑清晰、内容充实、结构合理、诙谐幽默的表现获得评委专家们的高度赞赏。备赛过程中,英语系胡瑞云、周峰老师付出了大量心血、日夜备赛,在思辨策略、核心内容、语言表现等方面进行了高强度训练;黄立鹤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跨文化理论辅导。

“外教社杯”上海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语能力建设需求为宗旨,对英语专业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反应能力要求极高,大赛对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进行教学改革,瞄准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以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为理念,更加注重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与全球视野,旨在培养融通中外、具有创新能力、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本次大赛的获奖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实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