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心连心的同济”同济大学第九届民族风采嘉年华圆满落幕

来源: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时间:2019-11-12  浏览:

展示民族文化、品尝民族美食、载歌载舞欢庆……11月12日中午,四平路校区人工草坪球场洋溢着一派欢乐喜庆的氛围,“我和我的祖国 心连心的同济”同济大学·宝龙地产第九届民族风采嘉年华闭幕式在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长助理刘润、宝龙地产人力资源行政人事中心招聘总监余晓路,以及校统战部、宣传部、学研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沪上兄弟院校代表来到现场,与数千名学子共庆民族风采嘉年华圆满落幕。

闭幕式分为“文化展示”“文艺演出”“美食之旅”“游戏互动”和“欢乐抽奖”五个板块,各民族同学和国际学生一道载歌载舞,互动联欢。

一开场,舞龙协会带来的舞龙表演生动有趣,呈现出中华民族携手并进、团结合力、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内涵,为民族风采嘉年华寄寓美好之意蕴。


在各个展区,身着不同民族服装的同学们笑容灿烂、神采飞扬,他们热情地为参观师生介绍自己民族的文化,一一展示了民族乐器、手工艺品等。细致耐心的讲解、各色美丽服饰的展示、精巧的工艺,让师生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心生赞叹。

一系列民族经典美食纷纷摆上桌前,供参观师生品尝。各类佳肴色香味俱全,品尝者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同学们身着民族服饰,翩翩起舞,欢快的旋律与优美的舞姿相映衬。舞台上,同学们真情演出,观众们掌声阵阵。现场洋溢着中华各民族团结一家亲、其乐融融的温情。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组成的联合展区一道参加。品尝世界美食,体认各国文化,彰显风采魅力,世界各民族大联欢、大团结的浓厚氛围,在嘉年华现场也得以生动展示。

活动现场,国际学生带来的太极拳表演吸引了观者的目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越南、尼泊尔等国家20名国际学生组成表演方阵,展现了“青春激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民族风采嘉年华在歌唱大赛选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我和我的祖国 心连心的同济”同济大学·宝龙地产第九届民族风采嘉年华系列活动,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着坚持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的原则,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发展各民族科教文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促进学校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随着同济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的成立,学校已形成“一个中心、两项协同、三大目标、四个维度、五支队伍”的管理模式,即围绕“立德树人是根本、三全育人是导向”这个中心,做深做透做实“家校+校企”协同育人,着力实现“高标准完成学业、高质量实践发展、高起点规划生涯”育人目标,通过生活、学业、身心、就业四个工作维度,构建“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学院少数民族专项工作辅导员+内派教师+工作室+学生骨干队伍”全覆盖、全交叉、全叠加的育人格局,着力将少数民族学生培育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