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济大学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9-10-19  浏览:

10月1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济大学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和校团委、党委学工部、进博会定位导航实验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部分学院负责老师出席仪式,首届进博会“小叶子”代表、本届志愿者齐聚一堂,宣言励志。

IMG_20191015_164708

徐建平在讲话中指出,服务进博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展示同济大学的责任担当与精神风貌的重要契机,同济“小叶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徐书记勉励“小叶子”们抓住机会,增长眼界见闻、培养能力才干,为日后的学习、工作奠定更加扎实的阅历基础、能力基础。在对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的同时,他还敦促校团委和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保障好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各项需要,并预祝此次进博会圆满成功。

LYM_1466

校团委书记陈城对本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济大学此次共选派了202名进博会志愿者,并于9月25日开始陆续上岗,较全市其他高校集中上岗时间提早一个月。第二届进博会高校志愿者工作启动以来,校团委会同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出台进博会志愿者服务综合方案,为志愿者们在课业协调、交通通勤、生活物资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切实消除志愿者的后顾之忧。陈老师还表示将继续完善工作体系,开展一系列小而精的系列活动,提升志愿者团队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LYM_1484

电信学院刘儿兀教授带来了进博会的明星——“导路者”。“导路者”是完全由同济自主开发,具有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定位导航系统,该系统攻克了没有卫星信号和无线信号下高精度定位的难题,在技术上开创了行业先河,是首届进博会“一流服务”的重要保障,更成为此次进博会的官方定位导航系统。“导路者”是同济人服务进博的突出典范,更是同济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极佳诠释。

微信图片_20191015231017

经管学院鲍晴同学作为首届进博会骨干志愿者作经验分享。本届进博会志愿者代表苏欣同学代表本届进博会同济大学全体志愿者发表承诺。

微信图片_20191015230854



据悉,去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在这场盛会中,119名同济志愿者们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和奉献担当守候在岗位上,成为进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