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23个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聚同济研讨“可持续制造”

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时间:2019-10-11  浏览:

10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19全球可持续制造学术会议”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会议由同济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德国弗劳恩霍夫IPK研究所共同主办,以“Hand in Hand to Sustainability on  Globe(携手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23个国家或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其中外国学者150余人)围绕如何应对全球框架内环境、社会和经济可持续性对制造的挑战这一重要议题,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副校长吴志强院士9日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张为民教授,2018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我校客座教授Ganiyusufoglu共同担任本次会议组委会主席。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卞永明出席。

吴志强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资源短缺的大背景下,同济大学在城市规划等专业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很多的开创性的探索与尝试,并为非洲等国家提供了相关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在以对德交往为主的传统合作基础上,加强了对法、意、芬兰、西班牙等欧洲国家、欧盟和联合国机构的合作。可持续制造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各方携手共同努力。期待通过为期三天的学术报告与交流,加深了解、合作,建立友谊,推动同济大学在可持续制造领域的研究发展。

“全球可持续制造学术会议”是世界顶尖的产品工程研究的国际性组织——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的重要学术年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十七届。此次会议共举行9场主题报告,并在可持续的产品设计、可持续制造工艺、可持续制造系统、可持续制造交叉研究等分会场宣读120篇论文报告。

此次会议有众多顶级学者参会,本会议创立者、德国工程院院士、柏林工业大学前副校长Seiliger教授作主旨报告,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院士、比利时鲁汶大学Lauwers教授,德国弗劳恩霍夫IPK研究所副所长Kohl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佐治亚大学副校长Jack Hu等教授作了主题报告。参加会议并作论文报告的还有我校中德学院机械部协调人、德国工程院院士Abramovic教授,日本Ishikawa教授,澳大利亚Kara教授等数十位国际著名教授。

会议还举办了国际研究生会议专场,来自中国、德国、美国、南非、印度等国的大学生就全球框架下生态环境、社会和经济可持续性对制造的挑战及循环经济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