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由同济承办的长三角大学生上海地标设计大赛决赛夏令营在校开营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8-22  浏览:

8月19日,由团上海市委联合苏浙皖三省团委共同主办并由同济大学团委承办的“筑梦上海·青春畅想”长三角大学生上海地标设计大赛决赛夏令营在我校沪北校区正式开营。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赛咨询评审委员会总顾问郑时龄,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团上海市委兼职副书记邓海啸等出席开营仪式。 

徐建平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向来到同济大学的长三角高校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勉励青年学子用高涨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共同为优化区域功能、凝聚城市精神、激发城市活力建言献策,用青春力量勇做祖国发展的奋斗者,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邓海啸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力量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寄语青年学生树立国际视野,彰显城市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培育创新思维;立志民族复兴,争当时代新人。

 

20年前南京路步行街设计组组长郑时龄院士带来了题为《城市空间更新》的主题报告。他对青年学生们“翻新自己过去参与的作品”充满期待,并从南京路步行街及世纪广场的设计理念、规划建设方案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城市空间应当“以人为本”,展现建筑设计的智慧和设计者的人文情怀。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为设计对象,沪苏浙皖80余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与行业领域青年校友、青年设计师等联合组队参赛。经过专项调研、实地踏勘、省级初赛、在线评审,32支决赛入围团队齐聚同济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决赛夏令营,对话院士专家、展示设计作品、举行决赛答辩,重温南京东路世纪广场的前世今生,增进对城市特色公共空间营造的深入了解,共话上海城市地标的未来蓝图与时代内涵。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