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党建标兵、学术新秀、科创达人……

6名学子获“同济大学追求卓越奖”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05  浏览:

一年一度的“同济大学追求卓越奖”于日前颁发,包括中科院院士、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孙钧在内的24位同济人获得该荣誉。6名优秀学子获得“追求卓越学生奖”,其中3名本科生分别是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生郑珏鹏、软件学院15级本科生杨扬、汽车学院14级本科生谷鹏,3名研究生获得者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直博生林思琪、医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吴向阳、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昂。

郑珏鹏在同济完成了第一年的学业后,毅然响应祖国号召,成为了一名武警机动部队的战士。他参与过“东方之星”沉船救援、湖北省抗洪抢险等重大任务,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和个人嘉奖4次。退伍返校后参加了同济大学2016级和2017级的集中军政训练,还连续两年赴四川李庄完成李庄中学的军训任务。退伍后,他在学业上奋起直追,获国家奖学金。他立志以科技创新报效祖国,毕业后将赴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杨扬是同济大学桥牌队队长,曾入选中国青年桥牌女队,代表中国夺得2018年世界青年桥牌锦标赛冠军。她学业成绩优秀,创新实践能力也强,各种创新竞赛项目奖项收获丰厚。她带领五位同学参加了2015DI青少年创新思维竞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她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中获铜奖。她善于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难题,国创项目《面向自由行的旅游方案智能规划平台》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铜奖,交叉学科项目《面向大型全自动泊车系统的优化控制方法》获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


谷鹏担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14级2班班长。他连续四年获评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标兵,班级的同学们都称呼他为“谷大学霸”。他带领大家一起成长进步,班级获评“同济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班级同学不再称呼他“谷大学霸”,而是“谷书记”。他的支部特色项目——“网络党建”获评同济大学“三型支部”优秀项目,支部获评同济大学先进党支部。他代表同济大学参加完成首批“知行中国——中美学生领袖学院”项目,将自己化作麦克风,把中国的发展变化讲述给同行的美国同学,展现中国自信与中国魅力。


林思琪科研成绩突出,在国际知名专业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9篇,SCI引用近1000次,ESI高被引论文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她成功开发了多种具有潜力的新型热电材料,该研究思路得到国际权威专家的高度评价。


吴向阳博士期间以共同第一作者在《自然》(Nature)发表文章,研究成果得到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亮点报道,并入选“2018年国内外免疫学研究重要进展”。他还是一名积极阳光,热爱奔跑的大男孩。在“同同酷跑,喜迎十九大”活动中,他个人累计1213.705公里,排名全校第一。他带动身边师兄弟姐妹,组成了充满活力和正能量的跑步圈,以乐观坚韧的心态投入科研中。他热爱公益,截至目前个人累计献血2400ml。


李昂是防灾系研究生第三支部书记,曾获评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2018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同济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他担任6年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曾带领支部获得过上海市教卫党委“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同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6项荣誉。他带领来自五所大学的61名志愿者回到自己家乡农村,为当地建设一座60米长的贝雷桥,改善了当地农村孩子上学途中趟水过河的困境。


另有6名学子获“追求卓越学生奖”提名奖,他们分别是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鸿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5级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徐浩文、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郑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直博生瞿昕宇、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7级博士生张艺帅、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兴。(李涵)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