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学子获第八届上海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3项一等奖

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时间:2019-05-24  浏览:

517日至18日,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的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并取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智能环境下“机械+”——面向家庭和校园生活智能机械,分为机构创新、传感器设计或应用创新、智能化创新三个类别。大赛自2018年10月正式启动,共收到168项作品,最终共评出一等奖34项,二等奖50项。我校共选送14项作品参加比赛,其中5项作品获奖,具体名单如下: 

奖项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学生名单

一等奖

智能互联自动晾衣雨棚

李梦如、陈哲

孙清钰、王立坤、李欣润、汪锦成、戚学诚

基于视觉识别技术的地埋式社区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系统

卜王辉、贺银芝

叶芸杉、邓守业、黄兴、马哲、黄键坤

子母式扫地机器人

陈哲、李梦如

孙炜、白捷仁、田晓斌 、孙崇斌、邱川航

二等奖

智能自擦黑板

李小江、孙波

何志鹏、田顺钰、朱敏言、王令帅、熊文辉

新型雨伞烘干机

孙波、陈茂林

沈翔翔、黄之全、赖政钊、蔡培、邱严奇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