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中小学校师生联袂演绎情景诗朗诵

来源:嘉定校区党工委   时间:2019-04-30  浏览:

4月29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嘉定校区党工委、嘉定区教育局党工委、嘉定区教育局,我校党委学研工部、团委、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联合主办的“激荡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情景诗朗诵活动在嘉定校区济人楼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嘉定校区党工委、嘉定区教育局党工委、嘉定一中、我校附属实验中小学、嘉定校区有关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与嘉定区中小学生及我校学生400余人观看演出。

吴广明致辞时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济大学建校112周年。历史见证了“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齐集一堂,将继续秉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勿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他强调,昨天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在嘉定一中召开,今天由大中小学校师生联袂创作演出“激荡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情景诗朗诵,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务实推进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激发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情景诗朗诵活动上,来自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我校附属实验小学及实验中学、嘉定区第一中学的师生联袂献上精彩的情景诗朗诵表演。序幕《我心中的五四》、第一篇章《五四青春》、第二篇章《青春寄语》、第三篇章《我的祖国》、第四篇章《激荡青春》、尾声《青春誓言》,师生们通过肢体以及语言传达情感,用身体动作演绎完整小故事,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据悉,“激荡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情景诗朗诵活动是嘉定校区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在青年学生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探索和举措之一。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9600.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