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学子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19-04-29  浏览:

在日前结束的“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运输管理工程系石小法教授指导、物流工程和交通运输专业本科生江镕行、高华、王大卫、张晴晴、丁悦茗一起完成的作品《钢晨物流园区仓储布局及车辆流转设计》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同济大学至今在该项全国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钢晨物流园区仓储布局及车辆流转设计》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National Contest On Logistics Design by University Students ,简称“NCOLD”)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九项专业设计大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21所高校的58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角逐,最后共有9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在4月20至4月21日的决赛中,同济参赛队通过专家组匿名评审以及现场作品陈述和答辩,从90组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石小法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同济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同济石小法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石小法老师与参赛成员合影

据悉,上世纪90年代末,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就瞄准国际物流发展方向和国内物流领域紧缺人才需求情况,积极筹划设立物流工程专业。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同济大学成为我国第一批正式设置物流工程专业的高校之一。2010年物流工程专业纳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在本次大赛中,同济学子的作品充分反映了物流工程与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的学科交叉优势,体现了同济交运学子兼具强大的数学优化和工程设计能力,因而获得了马钢企业以及各高校物流专业专家学者的充分认可。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