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20  浏览:

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身洪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方守恩指出,中央召开的这次座谈会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荣耀,其他任何一个学科也没有这样的高规格的会议,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刻领会这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按照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切实承担起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任务,努力提高育人本领,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师资队伍,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科学的理论基础。学校将会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蓉教授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座谈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在会上介绍了参会的情况和体会。她表示,能够参加这样的会议,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仁爱之心,让学生心中开出信仰之花;要增强解疑释惑能力,让学生始终相信自己奋斗在通往共产主义的道路上;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学生扣好人生道路上的第一粒扣子。

教育部思政课分教指委副主任、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教授陈大文,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教授薛念文,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教授张劲,近现代中国国情教研部青年教师杨琰,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青年教师崔欣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副教授毛惠彬,近现代中国国情教研部副教授李雅茹等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