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首个海外学术交流项目“AI—世界与未来”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新生院   时间:2019-03-13  浏览:

日前,由我校本科生院和新生院主办的“AI—世界与未来”冬季访美学术交流项目圆满落下帷幕。此项目是为新生院学生量身打造,旨在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帮助学生广泛了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科学前沿知识,是新生院的首个海外交流项目,共有32名同学参与。

32名同学主要选拔自新生院工科实验班,还有若干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的学生。他们成绩拔尖,在为期14天的项目安排中,他们走访名校、参观名企、实验室,进行独立的项目构建,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和实践。

同济学子参访硅谷-英特尔公司

项目在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开幕。圣何塞州立大学位于全美重要的科技中心——硅谷,是美西地区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该校座右铭是“为硅谷提供动力”,其毕业生在硅谷有着极高的就业率。圣何塞州立大学集中了顶尖师资团队,以硅谷运营的科技公司为背景,引导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科学的广泛应用和职业发展前景。

同济学子参观圣何塞州立大学机器人实验室

在圣何塞州立大学的实验室和机器人研究室,负责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研发的基础知识和机器人工作原理及应用。在硅谷,同学们参观了苹果、谷歌、英特尔等高科技公司,在苹果总部体验了最新的AR技术。同学们还参观了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该校同学深入交流。实践环节中,每个小组成员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及应用的实际案例,完成对该案例背景知识和相关算法的自学、相关论文的阅读研究,并最终形成一个研究成果,在项目结束时进行汇报。

短暂的学习之旅,同学们都收获满满。新生院同学卓正一说:“所学习的课程着重在应用领域和伦理方面,让我从宏观的角度了解了AI和大数据,同类的课程题材在其他地方也难以找到。”郭丁绮同学则表示:“从这次学习中汲取的奋进活力与鲜活思想,会是我今后学习与生活中的宝贵财富。”

据悉,自20189月同济大学新生院(筹)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宽口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通识教育,此次海外学术交流正是重要途径之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