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团队获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一等奖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9-03-12  浏览:

日前,我校VEX机器人实验室派TJU1 VEX机器人参赛队参加了由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和爱因斯坦联盟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主办的VEX亚洲公开赛。我校参赛队经过艰苦比赛,获得一等奖、技能赛第六名并获得竞赛精神奖,同时获得了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VEX 机器人竞赛由美国机器人教育与竞赛基金会Robotics education and competition foundation(简称 REC 基金会)于 2003 年在美国创办,每年吸引全球 50 多个国家的数百万青少年参与。大赛致力于培养和提高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方向的兴趣,以及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能力。本届VEX亚洲公开赛共吸引了大、中、小学400多支队伍参赛。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CMA Academy等高校参加了本届赛事。

    

大赛期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VEX全国高校机器人教育联盟第三次年会。与会各高校就机器人教育、VEX在中国的发展、教学改革与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广泛共识,并形成了2019年行动计划。在此会议上,我校获评全国高校机器人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