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同济大学分会场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05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2月2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

根据教育部要求,学校在四平路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常务副校长伍江,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副校长顾祥林等出席,学校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

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方守恩就学校当前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扎实实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稳定。二是建立和完善安全预判、安全治理机制。要组织本单位开展安全风险评估,落实安全常态自查自纠,正确认识风险、隐患和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重点聚焦在实验室、危化品、特种设备、水电煤气、火灾、人员密集场所等。三是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师生安全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

徐建平就贯彻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学校近期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