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2019年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创新创业控股公司   时间:2019-02-01  浏览:

1月31日,同济大学2019年产业工作会议召开。校长陈杰出席,副校长吴志强主持会议。同济控股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同济产业系统主要企业负责人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杰表示,同济大学产业规模大、特色和优势明显、业绩非常突出,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国高校产业中均名列前茅。同济大学科技产业工作主动地面向国家需求,紧紧依托了同济大学卓越的影响力和学科优势,没有向学校“等靠要”,而是主动寻求、挖掘并利用了社会资源来实现自身的发展。学校产业管理规范、发展理念先进、风险防控意识和水平较高。同济产业的整体发展规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得当。

陈杰要求,一要做高端,大学产业一定要有别于地方产业,要紧紧围绕同济大学科技产业的特点,构建全寿命、全过程、全周期、全链条管理体系。二要谋服务,大学产业要服务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发展需求。三要管风险,一定要具有对产业风险或危机的预判和研判能力,预估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尤其要严格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和金融风险。四要善总结,我们要凝练同济经验,建立同济的科技产业文化,形成同济的科技产业智慧,并将同济智慧分享给其他高校产业,输出同济智慧,输出同济文化。

吴志强要求各企业积极落实陈杰校长提出的四项工作要求。他强调,同济产业要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绿色建筑和生物制药等高端产业,要培养和聚集高端人才,并用同济智慧、同济品牌和同济模式为国家作出贡献。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做了同济产业总体情况汇报。他从产业基本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2018年,同济产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各项指标均有较好增长。从2014年开始,每年向学校上交的利润额逐年增长。同济控股将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创造条件参与人才培养,创造财富支持学校建设,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倾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集团,成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领航者。

同济产业系统主要企业负责人分别做了企业相关情况汇报。

会前,陈杰、吴志强调研学校产业系统,校办、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杰先后来到同济科技园杨浦园区、同济科技和同济咨询,实地察看了解企业情况。同济大学生创业企业同毅自动化、筑邦测控、优墨科技等公司创始人各自了介绍公司情况。陈杰对创业者的创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科技园要更好地服务创业企业。在同济咨询,陈杰通过视频对奋斗在雄安的现场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新年慰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