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医科院长书记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2-01  浏览:

2月1日,学校召开医科院长书记座谈会,共同谋划同济医科未来发展蓝图。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陈义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主持会议。党办、校办、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人事处、医院管理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医学与生命科学部、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我校8家附属医院、7家筹建中的附属医院的党政负责人与会。

陈杰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的医科成绩斐然、亮点纷呈。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医学;建设一流医学,离不开一流的医院。医院是临床医学的重要支撑平台,大学要为医院发展提供更高更新的平台,提供可以撬动医院更快发展的、灵活的机制体制。陈杰表示,下一步要尽快研究制定同济医学生命学科发展规划,从构建一流大学与一流附属医院相适应的新型大学与医院体系;相对集中的同济大学大医学生命园区;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等主干学科与康复、全科等特色学科紧密融合的学科发展体系;加强国际合作;谋取政府和地方支持等五方面着手,制定可操作、可运行的举措,把规划变为计划,把计划变为行动。同时,要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任务、研究平台、科研成果的凝练申报等方面下大力气、真功夫。

伍江表示,我们的医科要瞄准需求抓机遇、学科聚焦出成果、优势互补紧抱团、资源整合创特色。各个单位要互相取长补短,进一步整合资源。

座谈会上,陈义汉介绍了我校2018年度医科工作进展,医口各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步显著。他表示,医学学科发展要按照“重临床、强基础、铸特色”的思路,重点抓好机制、资源、人才、学科四个方面,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再创同济医学辉煌。

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同济医院、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附属东方医院、附属肺科医院、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附属杨浦医院、附属养志康复医院,以及附属天佑医院(筹)、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附属普陀人民医院(筹)、附属皮肤病医院(筹)、附属康复医院(筹)、附属第四人民医院(筹)、附属脑科医院(筹)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着的瓶颈问题,对未来发展提出设想。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共同谋划,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同济医学发展作出各自的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