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周顺华教授获评“2017年度上海市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

来源:校文明办   时间:2018-05-17  浏览:
      5月16日,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抓牢根本任务,出实招、求实效,为上海加快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表彰了“2015-2017年度上海市文明城区”“文明家庭”以及“2017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等。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周顺华教授凭借“一座连接起大学和山村的大桥”事迹获评“2017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
      周顺华是浙江省江山市秀峰村人。2014年夏天,山洪冲垮了秀峰村的一座由八根碗口粗细的原木拼接而成的桥。周顺华回乡时决定要帮家乡建一座冲不掉的桥——9米宽的钢筋混凝土桥。桥梁设计,他找到了自己的学生免费设计。桥梁建设费用要200万元,周顺华决定自己带头捐资。这件事情在周顺华课题组乃至整个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师生校友中传扬开来。不足一周,近百万元的捐款便从全国各地汇聚到了周顺华课题组,团队60多名研究生、几百名毕业生加入。这座桥建设半年多,取名丰禾安桥。丰禾安桥的后续费用没有再用学生们的捐款,都是周顺华自己出资补齐。而后来到账的捐款,他和村里协商,在上游再建一座有棚的新桥,让村民们在下雨天也能开展文化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